译研人物 / Translated figtures

  • 关注   
    教育背景2013 年-2016 年:上海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词典编纂和理论,上海/中国 研究课题:《汉语-阿塞拜疆语双语词典编纂及理论研究》,导师:陈昌来教授2008 年-2013 年: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汉语言文字学,上海/中国研究课题:《现代汉语形容词重叠式的相关问题研究》,导师:齐沪扬教授2005 年-2008 年:上海大学,硕士学位,汉语言文字学,上海/中国研究课题:《现代汉语和阿塞拜疆语的词汇形态比较研究》,导师:钱乃荣教授2001 年-2005 年:上海大学,学士学位,对外汉语,上海/中国研究课题:《外国人学汉语时的语法偏误及修改办法》,导师:丁迪蒙教授2001 年-2
    阿塞拜疆
    0
    2864
  • 关注   
    阿塞拜疆共和国人,曾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先后取得北京语言大学的文学学士及法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外交学院法学博士学位,成为该校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阿塞拜疆留学生。他从2008年至2011年在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使馆工作,现任阿塞拜疆总统府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他撰写的《汉语阿塞拜疆语词典》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中少有的外国作者写就的词典之一,它会为中阿语言交流填补了一项空白。
    阿塞拜疆
    0
    2200

合作机构 /Cooperative organization

  • 国家: 阿塞拜疆     
    纳希切万国立大学建于1967年,它是阿塞拜疆纳希切万州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大学。目前共有11个系47个专业,大约5000名在校生。超过200名来自10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在教学科研方面,共有356名教师,其中包括2名院士、5名阿塞拜疆科学院在职员工、192名博士及32名科学博士。纳希切万国立大学校园占地面积108公顷,有12栋教学楼,电子图书馆,社会服务中心,校医院,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个露天体育场,植物园和现代化的学生宿舍。同时拥有自己的3个网络中心,出版社,印刷厂,电视广播中心,报纸和一些博物馆。纳希切万国立大学与海外院校广泛开展合作,例如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发过、德国、韩国、土耳其
    2012
  • 国家: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位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是一所在该国具有领先地位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遵循阿塞拜疆政府关于“培养外语教师人才”的决议,以语言学与区域性研究著称。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成立中国语言文化中心,该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不仅对本校师生开放,而且还将对阿社会公众开放。随着阿中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该中心定将成为阿最大、最具权威的中国语言文化中心、阿中人民友谊的桥梁。
    2081
  • 国家: 阿塞拜疆     
    目前阿塞拜疆外交大学设有: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人文和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全部课程用英语授课。由于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日渐强大,阿塞拜疆希望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ADA大学将计划增设中文专业。2014年4月17日,ADA大学与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开办了汉语教学点设有孔子课堂。
    2256
  • 国家: 阿塞拜疆      网址:bsu.edu.az
    巴库国立大学是阿塞拜疆的一所公立大学,创设于1919年,由当时的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国议会成立。巴库国立大学的中国区域学专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成立了。 该大学第一任校长是喀山大学的教授,著名的外科医生V.I. Razumovski。1920年至1990年,该大学的主要教师是天才阿塞拜疆作家Abdurrahim bey Haqverdiyev,著名的东方学家 、教授P.K. Juze,Proffesor A.O. Makovelski,A.O教授米歇尔和其他著名科学家。在此期间,诺贝尔奖获得者L.D.兰道于1922年至1924年间在大学学习。 根据其国家领导人盖达尔·阿利耶夫于2000年6月1
    2799
  • 国家: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米尔扎·法塔利·阿洪多夫国家图书馆(阿塞拜疆语:Mirzə Fətəli Axundov adına Azərbaycan Milli Kitabxanası)是阿塞拜疆的国家图书馆,位于首都巴库,成立于1922年,次年5月23日搬到现址。其建筑师为阿塞拜疆人米卡伊·侯赛因诺夫,其名称是为了纪念该国作家米尔扎·法塔利·阿洪多夫。图书馆大楼正面有多位作家、诗人的雕像,其中包括绍塔·鲁斯塔韦利、普希金、于泽尔·哈策贝育夫、尼扎米等。
    1856

相关成果及项目 /Related achiev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