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

  #活动信息#2019年中国童书博览会将于7月17-23日在北京召开


  7月10日上午,“2019年中国童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在北京举行。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简称“童博会”)将以“缤纷阅世界”为主题,于7月17日至2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召开。


  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晓辉主持,承办单位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吕丹、执行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文创中心总监孟盼以及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接力出版社的代表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目前童博会的筹备情况,并就童博会相关事宜与记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童博会以“让中国的孩子读世界好书,让世界的孩子读中国好书”为宗旨,着力于国际出版机构的组织和原版绘本的甄选,彰显了国际化特色。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吕丹在讲话时指出:“儿童阅读是当下教育的一个重大课题。中国童书博览会以倡导阅读为宗旨,以提高少年儿童阅读能力为己任,旨在激发全社会对儿童阅读的广泛关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推动儿童阅读营造氛围、创造条件。”她表示,儿童的阅读推广,特别是好读书,读好书,需要出版社、机构、学校、家庭、社区的共同努力。童博会以“缤纷阅世界”作为主题,体现了主办方对国际化的重视。


  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吕丹提到,“西城区的突出特点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北京3000多年的建城地和800多年的建都地”。童博会将致力于将大众阅读推广和西城的文化相结合,聚焦儿童阅读,用一系列的互动性、趣味性活动来激发少年儿童阅读的兴趣。


  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将整合国内外资源,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优势和作用,特设六大主题展区,推出四大类、共计108场次阅读推广活动,其中包括关注原创童书出版业态的中国儿童阅读发展峰会、趣味横生的“童梦迷宫”、“少儿阅读之旅”打卡活动以及“邮学”西城等八场重点活动。


  今年童博会还十分注重书展的公益性,除了门票全部免费,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外,书展现场还将举办“同读一本书关爱计划”,向西城对口支援扶贫地区儿童捐赠好书。


  童博会结束后,还将开展一系列儿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如带着图书去旅行——“邮学”西城和向西城对口支援扶贫地区捐赠图书。这类阅读推广活动和惠民举措将作为童博会的延伸一直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童博会”,让展会的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据悉,本届童博会预计迎来2万名市民参观,届时,知名阅读推广人、畅销童书作家、插画师将亲临现场,为大众呈现丰富多彩的阅读探索活动,为首都儿童打造一个通过图书放眼看世界的窗口。

2019-07-11 16:12:13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