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在地球

地球游戏

        在2019年5月,英国著名的游戏开发公司Creative Assembly第一次以中国的历史主题“三国演义”为背景开发了游戏,并由日本著名的游戏公司SAGA发行。作为著名畅销《全面战争》(Total Wars)系列的最新作品,其预告片在官网发出后,至今在YOUTUBE上的观看量已经达到了160多万次,官网评论区则充满着期待。Total Wars系列游戏自从2000年开创以来,至今已经销售了2000万份,而游戏配乐在当年则获得了格莱美奖,是第一次游戏配乐获此殊荣。而在如今文化传播日益多样化的情况下,游戏早已脱离了最早“俄罗斯方块”的简单形式,如今很多游戏已经与电影业“互通有无”,不仅用了最新的电影技术来制作,例如阿凡达的“真人表情捕捉技术”(Motion Capture),顶尖的游戏公司并还聘请了好莱坞的编剧来制作游戏故事,游戏的文化影响力目前基本实现了与传统影视的平起平坐。

     在最近的法国巴黎圣母院大火后,法国著名的游戏公司育碧(ubisoft)主动提出要承担教堂的修复工作,因为其在著名的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游戏系列的作品中,早已通过大量的工作精准复制了巴黎圣母院的一砖一瓦。因此原来用来做游戏背景的建筑,因此可以协助进行教堂的重建工作。通过此案例,游戏已经逐渐显露出了可超越单纯文化影响力的界定,能更深入影响到了现实社会。

     在中国的影响力日益提升的情况下,单纯靠传统媒体已经无法达到与适应新的社会传播需求,应该与时俱进用新的媒介和技术来传播塑造自己的形象。在游戏做为后起之秀的情况下,若还是靠海外公司来制作中国形象,很容易由于沟通等问题造成对中国形象的理解偏差,而文化传播若与新的媒介结合,相对来讲,比通过采取传统媒介,赶超世界水平的机会更多。


2019-10-22 13:40:57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