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在地球

《永生舱》草稿,英文自我翻译中

 

        小明最近负责了新业务,主要是为了应对人们越来越多的对“长生不老”之需求。操作流程是:首先小明让这些人睡在安眠仓,然后飞船进入太空后会把这批人用更小的飞船,即“永生舱”发射到轨道上,然后监控的位置以确保其不会进入大气层烧毁。

     业务发展很快,不久即代替旧产业成了新的全球贸易产业链 。不仅连政客等人希望自己能醒来后继续掌权和享受,连农民也对新科技到进步感到惊讶并继续砍伐森林以满足市场需求,好攒钱弄船票…

      因此人们选择拼命生孩子,等子孙继承衣钵后等自己就休眠,所以地球人口越来越多,污染越来越厉害,“反正地球资源会自我修复,污染严重也没事,等资源恢复差不多我们就可醒来继续用…”,这成了众人的“常识”,以至于现在小学生都知道“长大的志向是想长生不老。”

      小明日以继夜工作着,自己也同时越来越沮丧,每天起来都得强迫自己起床…终于有一天,地球上的大街几乎没人了,一眼就可望到“百里无人烟”之情形,小明在空荡的大会堂里走着,脚步声跟茶杯声交错呼应在回荡,只见大字报上写着“无论如何,人类依旧会选择重复历史。”不远处,负责监控永生舱的摩天大楼忽然倒了…

      

2020-05-15 18:02:38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