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在地球

无涯边的空气

“小明,呼气。”小明醒来后,看见了窗外撒进来的惨白阳光,接着看见了太空站的船坞的机械手臂。“咋回事?”小明头痛欲裂地问。对方答:“你的空气账单逾期了,但正好赶上逾期的人太多,所以当局就延长一个月供氧时期,不然人都缺氧死了,没人去挖月球土提炼氧气咋办?”“我以为他们说机器人就可挖土了...”“是的,但正好赶上太阳风暴来了,机器都不听使唤了。”此时一阵阵歌声传来:“感谢太阳!还有太阳之父:UY Scuti恒星。”小明坐起来后,只见巨大的挖掘机和无人艇都瘫痪了,有的还在月坑中趴着,小明都不知道此时该如何作想。“话说回来,你为啥离开地球呢?那里的空气虽然污染严重,但至少免费啊!”“我要去另一个宇宙!不是在梦里,而是真能去。”小明回答。对方则答:“有些文明都建设巨大的飞船,一直在宇宙中飘着,有的飘了几万年,有的都几亿年了,都没法达到改造星球的地步,也得流浪找适居星球,而你这个目标是不是忒......”此时新闻传来:“当局准备在太阳周边建设防御武器,防止外星人飞船继续从太阳吸收燃料,自从上一个跟太阳般大小的飞船出现后, 科学家发现太阳活动明显减少...”

    众人面对新闻又窃窃私语起来:“这是说没太阳风暴了?机器终究还能替代我们?期待老天爷让我们先挖矿吧,然后我们再也不来太阳系了!”小明只是继续的默念:“无涯也有边界,需要去探索。”

2020-12-24 09:04:04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