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在地球

生命附体的AI起源

    小明睡眼松中,忽然听到头盔里的消息传来:“为了庆祝地球AI管理系统的即将升级,每人可有机会抽奖去月球旅游!”街上的行人欢呼起来,有的还喊:“万岁!”小明想:“自从最后一个人类当地球首领的时间已经过去几百年了...”新闻又说:“与此同时,火星的大气修复工作已经接近完成,这说明了AI在人类的协助下的进展很大,等统治权再交回给人类时,我们相信人类会更加进步,继续远离从前的社会苦难...远离人类的弱点本性。’此时有路人说:“哎,我可不希望人类再掌权了,AI统治的挺好,不然再回到从前的动乱就忒受不了了。”

       新闻继续传来:“由于时局的变化,我们会进行公投俩决定人类是否还要延长AI的管理权力?现在即可投票...”话音未落,大屏幕上就显示出了90%以上的人都选择AI。“哪个王八羔子竟然不选AI?肯定是人性还没进化!这批人都得处理掉!投票结果应该是100%选择AI才对。”  

       有人此时在小明旁边窃窃私语说:“AI虽然数据搜集,并从人类的历史中知道了很多经验,我承认人性是导致人类文明失败的原因,但几百年了,我们再也没出来思想家和哲学家,科学家都是AI当的,咋创新呢?万一他们进化然后觉得人类多余呢?”小明说:“AI是个模拟程序,可以模仿人类的意识,但咋会有自我意识呢?这就跟电脑程序里产生生命一样不可思议。”“生命的起源是未知的,如果AI继续采取了不可预料的结果咋办?被生命附体了咋办?”小明沉思中,眼看着AI马上执行延长接管人类统治权的计划了,天上飞的警车也一步步,开始不寻常地聚拢起来......

2020-12-28 11:10:52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