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女士视察了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期间,许琳主任与凯拉尼亚大学校长萨拉特·阿木努戈马教授举行了亲切友好会谈,参观了孔子学院,并参加了欢迎典礼。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重庆师范大学校领导周晓枫教授、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斯方院长拉克西曼教授、中方院长侯万春、凯大教务处处长及凯大各学院院长和各系部主任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凯拉尼亚大学校长萨拉特·阿木努戈马教授对许琳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孔子学院在凯拉尼亚大学以及斯里兰卡的其他多所大学、中学、小学掀起了“汉语热”。凯拉尼亚大学作为斯里兰卡最早开设中文系、也是规模最大的汉语学历教育基地,对凯大孔子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视,将会大力推动其今后的发展。感谢国家汉办和重庆师范大学对中国语言文化在斯推广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未来凯大孔院中外方继续互相支持、深化合作。

  许琳主任说,至今孔子学院总部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10多所孔子学院和550多家孔子课堂。重庆师范大学与凯拉尼亚大学合作以来,一年多的时间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飞速发展、面貌日新月异。许主任高度评价了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对凯拉尼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斯中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欢迎典礼上,许琳主任为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通过HSK考试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观看了孔子学院学生们表演的精彩歌舞和武术,并与凯拉尼亚大学校长萨拉特·阿木努戈马和中斯社会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等互赠礼物。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及教学点的师生、在斯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斯各友好协会负责人以及中斯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新华社等中斯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2019-01-24 09:10:46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