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详情

¥466.00 《哦,香雪》样章土耳其语翻译项目译者招募

关于项目

发布人:Jing
语种:汉语土耳其语 试译部分:约 1626 词 原文约1554字 正式译者将得到 466.00元酬劳和20活跃星奖励 需求译者: 1 人 试译截止日:2018.11.16 项目交稿日:2018.11.18
联系发布人

已结束

  • 18.11.02

    发布项目
  • 18.11.02

    项目审核
  •     

    译者报名
  •     

    选择译者
  •     

    托管项目赏金
  •     

    开始翻译
  •     

    验收付款
  •     

    评价
内容介绍

翻译文字量:1554字

翻译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6日

翻译费用:300-500元/千字

译者要求

中外双语俱佳,有文学作品翻译经验者优先;

母语译者优先。

:申请时请将翻译文字及以往作品发送至xudonghao@cctss.org,邮件标题格式“作品翻译+项目名称”,联系人:徐冬皓,电话:010-82300038

火车开进了小山村台儿沟,给人们带来了山外陌生、新鲜的清风。也许是那个快乐的男乘务员发现这里有一群漂亮姑娘,每逢列车疾驰而过,她们就成帮搭伙地站在村口,翘起下巴,贪婪地仰望着火车,朝车厢指点,不时能听见她们由于互相捶打而发出的一两声娇嗔的尖叫。就因为台儿沟太小了,小得叫人心疼,这里也上了列车时刻表,每晚有列火车在这里停留一分钟。从前,台儿沟人从来是吃过晚饭就钻被窝,如今,那里的姑娘们刚把晚饭端上桌就慌了神,心不在焉地胡乱吃几口,扔下碗就开始梳妆打扮。她们洗净蒙受了一天的黄土、风尘,露出粗糙、红润的面色,把头发梳得乌亮,然后就比赛着穿出最好的衣裳。有人换上过年时才穿的新鞋,有人还悄悄往脸上涂点胭脂。尽管火车到站时已经天黑,她们还是刻意斟酌着服饰和容貌。然后就朝火车经过的地方跑去。香雪总是第一个出门。

    火车来了,姑娘们心跳着涌上前去,像看电影一样,挨着窗口观望。只有香雪躲在后面,双手紧紧捂着耳朵。看火车,她跑在最前边,火车来了,她却缩到最后去了。姑娘们对车上人的首饰、小手表感兴趣,香雪却发现了皮书包。火车开走了,姑娘们会为城里人的生活展开想象、争论。她们期待着明天,火车还要经过,她们还会有美妙的一分钟。哦,五彩缤纷的一分钟,你饱含着台儿沟姑娘们多少喜怒哀乐!

    渐渐地,她们开始跨上装满核桃、鸡蛋、大枣的长方形柳条篮子,站在车窗下,抓紧时间跟旅客和和气气地做买卖。她们垫着脚尖,把整筐的鸡蛋、红枣举上窗口,换回台儿沟少见的挂面、火柴,以及属于姑娘们自己的发卡、香皂。有时,有人还会冒着回家挨骂的风险,换回花色繁多的纱巾和能松能紧的尼龙袜。

    香雪平时话不多,胆子又小,但做起买卖却是姑娘中最顺利的一个。旅客们爱买她的货,因为她是那么信任地瞧着你,那洁如水晶的眼睛告诉你,这个女孩子还不知道什么叫受骗,也还不知道怎么讲价钱,只说:“你看着给吧。”有时她也会抓空儿向他们打听外面的事,打听北京的大学要不要台儿沟人,打听什么叫“配乐诗朗诵”。有一回她向一位中年妇女打听能自动开关的铅笔盒,还问到它的价钱。也许就因为她是台儿沟唯一考上初中的人吧。她每天上学要到十五里以外的公社。她的铅笔盒就是小木盒。那还是当木匠的父亲为她考上中学特意制作的。香雪的同桌有一个宽大的泡沫塑料铅笔盒,这是一只可以自动合上的铅笔盒。很久以后,香雪才知道它所以能自动合上,是因为铅笔盒里包藏着一块不大不小的吸铁石。香雪的心再也不能平静了,她好像忽然明白了台儿沟是多么贫穷。她第一次意识到这是不光彩的。她盯住同桌那只铅笔盒,猜测它来自遥远的大城市,猜测它的价值肯定非同寻常。三十个鸡蛋换得来吗?还是四十个、五十个?

这天晚上,在车窗边一张堆满食品的小桌上,她发现了渴望已久的东西。它的出现,使她再也不想往前走了,她放下篮子,心跳着,双手紧紧扒住窗框,认清了那真是一只装有吸铁石的自动铅笔盒。她在几秒钟内就决定上车,因为她拥有四十个鸡蛋。没想到火车开动了。在车上,她红着脸告诉女学生,想用鸡蛋和她换铅笔盒,而那位女学生愿意把那铅笔盒送给香雪。香雪得到了铅笔盒,就把篮子塞到女学生的座位下面,迅速离开了。到下一站,火车开出了三十里。她下了车,忽然感到心里很满意,风也柔和了许多。她在月光下仔细端详着那个铅笔盒,只有这时,她才觉得这铅笔盒真属于她了,真的。她还发现月亮是这样明净。群山被月光笼罩着,像母亲庄严、神圣的胸脯。她不再害怕了,在枕木上跨着大步,一直朝回去的路走去。回去,她要告诉娘,这是一个宝盒子,谁用上它,就能一切顺心如意,就能上大学、坐上火车到处跑,就能要什么有什么。

这时,她发现姐妹们也来迎接她了。她不知怎么的就哭了起来,那是欢乐的泪水,满足的泪水。面对严峻而又温厚的大山,她心中升起一种从未有过的骄傲。姑娘们呼唤着:哦,香雪!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