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详情

¥411.00 《神木》样章德语翻译项目译者招募

关于项目

发布人:Jing
语种:汉语德语 试译部分:约 1369 词 原文约1369字 正式译者将得到 411.00元酬劳和20活跃星奖励 需求译者: 1 人 试译截止日:2019.01.03 项目交稿日:2019.01.05
联系发布人

已结束

  • 18.12.20

    发布项目
  • 18.12.20

    项目审核
  •     

    译者报名
  •     

    选择译者
  •     

    托管项目赏金
  •     

    开始翻译
  •     

    验收付款
  •     

    评价
内容介绍

翻译文字量:1369

翻译截止日期:2019年1月3

翻译费用:300-500元/千字

译者要求

1. 中外双语俱佳,有文学作品翻译经验者优先;

2. 母语译者优先。

:申请时请将翻译文字及以往作品发送至xudonghao@cctss.org,邮件标题格式“作品翻译+项目名称”,联系人:徐冬皓,电话:010-82300038

离旧历新年还有一个多月,唐朝阳和宋金明在小型火车站物色点子。他们的目的是把点子带到煤窑,找机会干掉,然后冒充点子的家属,跟煤窑主索赔。他们坐在敞篷的小饭店,跟服务员开着玩笑,观察环境和来往的行人。保健羊肉汤刚上来,还没来得及喝,就发现了合适的目标,于是,他们赶紧拿起作为道具的铺盖卷儿和人造革提兜走了过去。

宋金明从细节中,看出目标缺钱,假装借火搭讪,说去煤窑干活,年前一个月能挣九百元。他欲擒故纵,采取钓鱼战术,目标终于上钩,请求宋金明带自己一同去,直到宋金明同意。唐朝阳走过来,假装没买到票,接着抱怨宋金明答应目标。目标名叫元清平,再三恳求,唐朝阳才首肯,但条件是让他改叫唐朝霞,并说是自己的亲哥哥。其实这是为了以后讹诈煤窑主做的准备,但目标不懂,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三个人几经辗转向西,来到深山里,找到一家煤窑。通过聊天,宋金明了解了唐朝霞的家庭情况,知道他结了婚,有一子一女。窑主经过一番试谈,同意他们下井干活。唐朝阳故意说他们以前在其他煤窑做工,因为事故,煤矿停产了,矿主也被抓走了,为的给窑主一点信息,以后谈判时有根据。在窑主观察他们干活时,唐朝阳显出跟唐朝霞很亲热的样子,获取了信任。几个人还就泡妞问题开起了玩笑。

到了第四天,三个人一起吃饭喝酒,为的是让唐朝霞吃顿好的上路。在井下,宋金明故意把唐朝霞的安全帽碰掉,唐朝阳用镐猛击,打死了唐朝霞,并且制造了冒顶事故的现场。

等拉煤的车来了之后,唐朝阳不断哭喊“哥哥”,并把唐朝霞从煤堆下挖了出来。窑主来跟唐朝阳谈判,唐朝阳要价六万元,被窑主拒绝了。晚上回到住处,唐、宋两人不敢入睡,准备了砖头在手边。再谈判时,窑主私下给了宋金明两千块钱,让他去说服唐朝阳降价。最后,唐朝阳接受了二万八千块钱,带着唐朝霞的遗物和骨灰盒离开。宋金明和唐朝阳一同去宾馆找了小姐,约定年后再见面,互道“好人一生平安”后分手。

宋金明返乡,回到原来的名字赵上河,拿出给子女和妻子买的礼物。晚上跟妻子亲热后,赵上河拿出钱来。妻子要求他不要出去打工了。

正月十五过后,赵上河还是经受不住诱惑,又出来打工,在约定火车站见到了唐朝阳。两人改了名字,赵上河叫王明君,唐朝阳叫张敦厚。开过玩笑后,张敦厚去找点子,带回了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经询问,这个年轻人叫元凤鸣,虚岁才十七岁,父亲出去打工,过年也没有回来,他只好辍学,想帮助妹妹挣学费,顺便寻找父亲。王明君叫元凤鸣改名王风,并对外宣称二人是亲叔侄关系。

三人来到深山里的煤窑,顺利找到了工作,期间,王明君不断照顾王风。煤窑底部空气稀薄,温度很高,只好脱了衣服干活,王风初次接触这样的环境,有点恐惧和不适应。挖煤出来后洗澡,矿工们因为他刚发育而取笑他。王风从井下捡了一块带树叶的煤块,准备拿回家,知道了煤被叫做神木。王明君和张敦厚拿了王风寄给家里的信,谎称送到邮局,看后销毁了。王明君和张敦厚把王风带到镇上,找了小姐给他按摩,让他死前经历一下女人。

到了该结束点子的时候,王明君几次都没有下手,引起了张敦厚的不满。二人在井下发生了冲突,王明君用镐打死了张敦厚。王明君告诉王风,他的父亲就死于他们两个之手。王明君嘱咐王风去找窑主索赔,然后制造了塌方事故,自己和张敦厚都埋在里面了。

元凤鸣并没有索赔,而是说出了井下的真相,拿着窑主给的路费离开了。他不想回家,但是又能去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