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大江端木蕻良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3-01-01

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书号:9787507835632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端木蕻良(1912-1996),满族,现代著名作家、小说家,原名曹汉文,又名曹京平,曾用笔名黄叶﹑罗旋﹑叶之林﹑曹坪等。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科尔沁旗草原》、《大地的海》、《大江》、《江南风景》,短篇小说集《土地的誓言》、《憎恨》、《风陵渡》,童话《星星记》,京剧《戚继光斩子》、《除三害》,评剧《罗汉钱》、《梁山伯与祝英台》及长篇历史小说集《曹雪芹》等,为世人所流传。同时,文章《土地的誓言》被录用为七年级下册语文教科书第9课。长篇小说《曹雪芹》影响卓著。
内容简介
"《大江》是端木蕻良抗战文学的代表作。开篇对于大江绵长的历史、曲折的身姿、丰富的自然涵容与沉重的人文负载,以散文诗般的语言做了激情澎湃的描写,堪称一个雄浑苍茫的意象。这里的大江,作为主人公乃至民族性格与命运的象征,既是叙述者激情的寄托,又是象喻主人公性格与命运的引跋结构,或者也可以说是一种意象化的预言叙事。书中主人公铁岭、李三麻子等人由猎人、土匪和小商小贩,农夫等走上了抗日的道路,时代磨练着他们,是他们有了国的意识。作者于动荡的时代和残酷的人生中,写出了一部山林性格和爆仗性格相互映照的成长史,从中折射出中华民族有若大江接纳百川一般的凝聚力,和有若大江浩荡东去的生命力。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