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活着余华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2-09-01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TAGTAA PUBLISHING

书号:9787506365437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余华,男,1960年4月3日生于浙江杭州,祖籍山东高唐,后随父母迁居海盐县。1977年中学毕业后,曾当过牙医,五年后弃医从文,先后进县文化馆和嘉兴文联。两度进入北京鲁迅文学院进修深造。 余华于1983年开始创作,1984年开始发表小说,和苏童、格非、孙甘露等的创作形成了一股文学潮流,评论界称之为“先锋文学”。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兄弟》《第七天》,短片小说集《鲜血梅花》《黄昏里的男孩》《现实一种》《我胆小如鼠》《世事如烟》,随笔集《音乐影响了我的写作》《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黄昏里的男孩》,杂文集《十个词汇里的中国》《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等,其作品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国外出版。 1998年获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2002年获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2004年获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2005年获得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2008年凭借作品《兄弟》,获得第一届法国《国际信使》外国小说奖。其长篇小说《活着》和《许三观卖血记》同时入选百位批评家和文学编辑评选的“九十年代最具有影响的十部作品”。"
内容简介
"讲述了农村人福贵悲惨的人生遭遇。福贵本是个阔少爷,可他嗜赌如命,终于赌光了家业,一贫如洗。他的父亲被他活活气死,母亲则在穷困中患了重病,福贵前去求药,却在途中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经过几番波折回到家里,才知道母亲早已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地养大两个儿女。此后更加悲惨的命运一次又一次降临到福贵身上,他的妻子、儿女和孙子相继死去,最后只剩福贵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但老人依旧活着,仿佛比往日更加洒脱与坚强。本书荣获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最高奖项(1998年)、台湾《中国时报》10本好书奖(1994年)、香港博益15本好书奖(1994年)、第三届世华文冰心文学奖(2002年),入选香港《亚洲周刊》评选的20世纪中文小说百年百强、中国百位批评家和文学编辑评选的20世纪90年代最有影响的10部作品。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