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啊!冯骥才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6-06-01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33944063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冯骥才,男,1942年出生于天津,祖籍浙江宁波慈溪县。1960年高中毕业后到天津市书画社从事绘画工作,历任天津市男子篮球队队员,天津国画研究会职业画家,天津工艺美术大学绘画教师,中国作协天津分会专业作家。曾任天津市文联主席,中国小说学会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协第四届理事及第五、六、七届全委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科教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副主席。兼为画家,曾在中国各大城市和奥地利、新加坡、日、美等国举办个人画展。 1977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义和拳》《神灯前传》,中篇小说集《铺花的歧路》《啊!》,短篇小说集《雕花烟斗》《意大利小提琴》,小说集《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系列报告文学《一百个人的十年》,电影文学剧本《神灯》,文学杂谈集《我心中的文学》等。"
内容简介
"《啊!》反映了那段荒唐的岁月对人、人性的戕害。主人公吴仲义,善良淳朴、出身清白、为人谨慎、专心业务,但还是因为一封信,被卷进历史的旋涡中,导致人生逆转,坠入悲惨的深渊。小说告诫人们,一定要铭记历史,避免错误和悲剧重演。 《神鞭》是冯骥才的创作从伤痕文学转到反思文学的第一个硕果。出版后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映,还被拍成喻户晓。《神鞭》是一部充满了津乡土风味的风俗画式的文化反思小说。小说写了一个关于鞭子的传奇故事,细腻逼真地再现了晚清时期具有浓郁天津风味的市井生活。揭示了民风民俗中落后、愚昧、野蛮的因素,希望建立一个健康、美好的新的文化体系。《神鞭》既充满了文化批判精神,又渗透着变革意识。"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