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根鸟曹文轩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中国儿童文学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出版社: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书号:9787534624223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曹文轩,1954年1月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大学教授。 主要作品有文学作品集《忧郁的田园》《红葫芦》《蔷薇谷》《追随永恒》《三角地》等;长篇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等。他的作品大量被译介到国外,《红瓦黑瓦》《草房子》以及一些短篇小说分别被翻译为英、法、日、韩等文字。 1979年,曹文轩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其作品获奖颇丰。其中囊括宋庆龄文学奖金奖、冰心文学大奖、国家图书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2016年4月4日,曹文轩摘得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2016年度“国际安徒生奖”,这是中国作家首次获此殊荣。"
内容简介
一个少女到悬崖上采花,掉进了峡谷。她出现在一个叫根鸟的少年里。根鸟出发了,一飞冲天,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峡谷、小镇……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根鸟成长在现实与幻之间,他决定以为马,度过他的成长阶段。恍惚、迷乱、摇摆、清醒、执着、一往无前,他在痛苦中品尝着快乐。这是一部迷人的、幻般的小说,它让人在幻中游走,在真实中体验人性。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