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根红布条曹文轩 ,刘振君 绘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中国儿童文学

出版时间:2013-10-01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书号:9787514813241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曹文轩,1954年1月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大学教授。 主要作品有文学作品集《忧郁的田园》《红葫芦》《蔷薇谷》《追随永恒》《三角地》等;长篇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等。他的作品大量被译介到国外,《红瓦黑瓦》《草房子》以及一些短篇小说分别被翻译为英、法、日、韩等文字。 1979年,曹文轩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其作品获奖颇丰。其中囊括宋庆龄文学奖金奖、冰心文学大奖、国家图书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2016年4月4日,曹文轩摘得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2016年度“国际安徒生奖”,这是中国作家首次获此殊荣。"
内容简介
"古怪冷漠的麻子爷爷生活在村后一座低矮的旧茅屋里。只有当村子里有孩子落水了,大才会想起他。因为他的独角牛能把落水的孩子奇迹般地救活。每救一个人,独角牛的牛角上就会被系上一根红布条。当第十一根鲜艳的红布条飘扬起来时,第十一个孩子的微弱呼吸被麻子爷爷用自己的生命唤回。大爱无痕,却分明烙在每一个人的心上…… 本书风格委婉高雅,文字清丽唯美,情节动人曲折。作者将厚重与轻灵、质朴与高雅完美地糅合在字里行间,既有一种严肃文学特有的风骨,又灵动飘逸、富有浪漫色彩。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