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三毛流浪记张乐平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中国儿童文学

出版时间:2012年6月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书号:9787544728096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张乐平(1910.11—1992.9),浙江海盐人,中国杰出的漫画家,一生创作了大量的漫画作品。张乐平创作的“三毛”形象,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漫画人物。从1935年第1幅三毛漫画问世至今,三毛形象深入人心,影响力波及海外。因此,张乐平被誉为“三毛之父”。
内容简介
张乐平笔下的三毛漫画,早在1935年就问世了。尽管是博人一粲,但还是受到了读者的欢迎。抗战胜利后,三毛漫画又在上海的《大公报》连载,三毛形象在上海喻户晓,并成为了当时多数中国穷苦儿童命运的象征,有较强的社会讽喻和批判意义。张乐平以机智的笔触,精心地结构了一组一组的笑中带泪的画幅,描写了瘦削矮小的三毛怎样做报贩、擦皮、当学徒……总之,三毛聪明机灵、乐观幽默而又不畏强暴的性格跃然纸上。三毛漫画,受到了当时广大读者,特别是许多小朋友的热烈喜爱。阳翰笙创作的《三毛流浪记》的影剧本,尽管运用了三毛漫画提供的许多情节,但还是一个严肃的正剧。后经过编导委员会讨论、研究,大认为这部影片应该搞成喜剧形式,尽可能与漫画风格相接近。但此时阳翰笙已经离开上海,便由陈白尘代为修改;不久陈白尘也离开上海,又交给李天济修改。最后,交由导演赵明、严恭写出分镜头剧本,投入拍摄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