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拯救乳房毕淑敏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09年6月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书号:9787229007492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毕淑敏,女,1952年10月出生于新疆伊宁,祖籍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17岁赴西藏阿里当兵,任卫生员、军医。1980年回北京,任内科主治医师。后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学位。北京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第五、六、七届全委会委员。1987年发表处女作《昆仑殇》,代表作有中篇小说《预约死亡》,长篇小说《红处方》《拯救乳房》《女心理师》等。作家王蒙称她为“文学界的白衣天使”。毕淑敏的创作大多都与医生生活、心理疗愈、青少年成长有关。悲悯的情怀融合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具体化为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缓缓展开。她正视死亡与血污,冷静理智地为读者开出了一剂剂良方。她的小说有青春的沉重\生命的厚实以及对死亡的思索,书写了生命的勇气和深度。
内容简介
"《毕淑敏心灵四书:拯救乳房》是国内第一部以心理治疗为题材的长篇小说。   心理学博士程远清从海外归来,受一制药公司的资助,刊出广告,面向社会招募乳腺癌病人,组建一个心理治疗小组。公务员、老干部、研究生、白领丽人,各色人等带着自己的人生故事走到一起,结成一个紧密的团体。隐藏多年的人生秘密一一暴露,同时,一个精心策划的阴谋正向治疗小组逼近……主人公程远青自己也先后经历了婚姻的失败,求学的艰辛,骨肉的分离等各种人生的历练。   小说中,我们看到了物欲与良知、理想与现实的激烈碰撞,更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坚韧,以及作者对生命意义的终极追问。"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