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基诺山雷平阳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中国现当代诗歌

出版时间:2014年12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35473783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雷平阳,男,1966年7月出生于云南省昭通市土城乡,1985年毕业于昭通学院中文系。现供职于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当代诗人、散文家。雷平阳自1980年代后期开始诗歌与散文创作,迄今出版诗集和散文集二十余部,作品主要以中国云南多元的山水文化和古老而众多的少数民族文化为母题,特别是以其神奇壮丽的创世史诗、英雄史诗和迁徙史诗为精神出处,探索原住民在现代文明入侵后的精神困境,及其具有挽歌性质的抗争与背离。其作品思想沉痛、情感苍郁、美学向度具有现代乌托邦气质,是当代中国汉语新诗写作领域别开生面的奇峰之作,在诗歌界产生了积极而又重大的影响。
内容简介
《基诺山》收入作品二百余首,均以云南基诺族生活的基诺山为核心进行书写,呈现出了山上众神与现代文明博弈而产生的诗性奇观,曾获诗刊年度大奖、骆宾王诗歌奖和天津诗歌节大奖等奖项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