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离歌鲁敏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杂文

出版时间:2010-05-03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31335498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鲁敏,1999年开始小说写作,主要刊发于各大文学期刊及各类选刊,多篇小说入选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各种年度选本及作品合集。曾获人民文学奖、《小学选刊》读者最喜爱小说奖、首届“中国小说双年奖”、《中国作家》优秀作品奖、“2007年度小说家”奖、华语文学传媒“年度最具潜力新人提名奖”、紫金山文学奖,出版有长篇小说《戒指》、《博情书》、《百恼汇》等。现居南京。
内容简介
"《离歌》是为了推动精致的写作和阅读。这一想法的萌生,缘于对当下文学状况的某种忧虑。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消费性的写作作为文学主流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这一被隐形之手塑造的文学环境,不仅激发了作家对市场诉求的积极性,而且也潜移默化地培育了读者粗糙的文学趣味。这一陈述当然不只是幽怨的拒绝或简单的批判,而是说一种单一的文学消费观念已经形成,文学对精神事物的漠然和对感官领域的热衷,似乎表明文学正在逐渐退出审美领域而为快感要求所取代。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