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
4

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甲4号楼6层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70-01-01 机构类别:出版原创 网站: www.ctph.com.cn/

机构简介

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源于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版块),简称“中译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是197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翻译出版机构,先后隶属于国家出版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经过40余年的发展,形成翻译、出版两大业务板块。2015年,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专业化发展的总体部署,并经国家新闻出版广总局批准,分立为“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经过长期出版实践,中译出版社业务由单一出版联合国读物发展到译介出版世界各国的优秀作品,由出版语言翻译类著作发展到出版各类综合性书籍;出版形式由纸质出版物发展到音像制品、子出版物和多媒体出版物。中译出版社形成了以中外语言学习和中外文化交流为特色的出版格局,主要有“走出去”、社科文艺、外语学习、少儿、助学读物5条产品线,年出版新书500余种,引进和输出版权图书各约100余种。中译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专事国际化业务的龙头企业,正在逐步成为中国出版集团出版翻译的主要平台、“走出去”重点项目的运作平台、版权代理的经营平台、国际公共关系的管理平台、海外调研以及项目的策划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