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0

巴黎丰特努瓦广场;北京市朝阳区秀水街1号外交公寓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46-11-06 机构类别:艺术文博 网站: zh.unesco.org/

机构简介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简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英文: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缩写UNESCO)于1946年11月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法国首都巴黎,现有195个成员,是联合国在国际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成员最多的专门机构。该组织旨在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促进各国合作,对世和平和安全作出贡献,其主要机构包括大会、执行局和秘书处。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国家级专业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依托的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是我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积极开展地区和国际性合作的重要平台,于2012年5月18日在北京揭牌,我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