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
0

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广场 Central Tower大厦7层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2010-06-02 机构类别:艺术文博 网站: www.ccchinaweb-ub.org/

机构简介

2010年5月1日,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和蒙古国教文科部部长敖特根巴雅尔在中国上海代表各自国家政府签署了在对方首都互设文化中心的正式《协议》。2010年6月2日,中国总理温家宝访蒙期间与蒙古国副总理巴特包勒德为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揭牌。值此,我国在国外建立的第九个文化中心即在接壤的周边国家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正式成立。于2011年4月29日举行启用仪式,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向驻在国社会开放,步入正常运行轨道。中蒙两国互设文化中心的《协定》中指出:“文化中心是派遣国派出的官方机构,应在本《协定》和驻在国的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活动。设立文化中心的目的是全面增进中蒙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关系的发展,在人文和文化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的成功建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为增进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加深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互信、友谊,进而为增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