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新华通讯社
0

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57号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31-11-07 机构类别:影视传媒 网站: 203.192.6.89/xhs/

机构简介

新华通讯社,简称新华社,是中国的国家通讯社,法定新闻监管机构,同时也是世性现代通讯社。新华社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的重要宣传舆论机构,从诞生起就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总汇作用,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世各地有一百多个分社,在中国大陆的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都设有分社,有的地区还设有支社。新华社是中文媒体的主要新闻来源之一,同时使用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和葡萄牙文发稿。 新华网是新华社主办的中国重点新闻网站,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网站",每天24小时以7种文字、通过多媒体形式不间断地向全球发布新闻信息,全球网站综合排名稳定在190位以内。开通31个地方频道,承办中国政府网、中国平安网、中国文明网、振兴东北网等大型政府网站,形成了中国最大的国家级网站集群。创办新华网产业园区,为进一步拓展全媒体业态打下了基础。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盘古搜索",着力打造"国内一流,世领先"的搜索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