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2009-05-28 机构类别:出版原创 网站: www.bph.com.cn/

机构简介

北京出版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出版机构,前身为1948年成立的北平大众书店,经营图书的同时为北平解放做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改为北京大众出版社,1956年正式更名为北京出版社。1999年成立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是国新闻出版总署首批七试点出版集团之一。2009年转企改制,成立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纳入市文资办监管。北京出版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8专业出版社、5杂志社和11子公司的大型文化企业,培育出北京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北京教育出版社、《十月》《父母必读》《少年科学画报》《十月少年文学》等知名出版品牌,打造了北教传媒、十月文学院、父母必读育儿传媒、京版北美、京版梅尔杜蒙等机构品牌,形象地印证了中国当代出版事业发展与壮大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