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挪威国家图书馆
0

关于机构

国家: 挪威 成立时间:1913 机构类别:艺术文博 网站: www.nb.no/

机构简介

挪威国家图书馆坐落在挪威的首都奥斯陆和北方城镇莫伊拉那。挪威国家图书馆是挪威中心文化机构,是挪威全国最大的文献中心。挪威国家图书馆奥斯陆馆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国家文献遗产,提供文献存取。依据《图书缴送法案》,挪威国家图书馆的任务包括对藏书的保护、保存、开发等几个方面,收集各种材质的各种信息资料是国家图书馆的重要目标。 目前,挪威国家图书馆的藏书包括挪威发行的全部图书和期刊,以及国外发行的有关挪威的图书和期刊。目前挪威国家图书馆藏有从中世纪到现在的手稿、信函、档案资料,特别是18世纪、19世纪挪威学者的资料和信函;图片收藏主要为画像和地理照片;舆图包括挪威发行的所有地图、手绘地图、国外地图,以及有关制图法和地形学的资料;挪威剧院的档案资料以及有关戏剧艺术的档案资料;有关挪威人北美移民史和北美定居史的图书;有关挪威人参与二战的历史图书;挪威作家Herik Ibsen 和Bjornstjerne Bjomson的著作;挪威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作品,挪威音乐档案资料,以及相关的挪威和国外音乐图书与期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