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巴库国立大学
0

关于机构

国家: 阿塞拜疆 成立时间:1919-9-1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bsu.edu.az

机构简介

巴库国立大学是阿塞拜疆的一所公立大学,创设于1919年,由当时的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国议会成立。巴库国立大学的中国区域学专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成立了。 该大学第一任校长是喀山大学的教授,著名的外科医生V.I. Razumovski。1920年至1990年,该大学的主要教师是天才阿塞拜疆作家Abdurrahim bey Haqverdiyev,著名的东方学家 、教授P.K. Juze,Proffesor A.O. Makovelski,A.O教授米歇尔和其他著名科学家。在此期间,诺贝尔奖获得者L.D.兰道于1922年至1924年间在大学学习。 根据其国家领导人盖达尔·阿利耶夫于2000年6月13日颁布的法令,该大学获得了自治地位,并开始根据自己的法规开展活动。目前,巴库州立大学为学生提供16个专业,55个学士学位和153个硕士学位。 大学在外语教学方面做得很好。为此,有超过10个基于新教育技术的语言室供学生使用。大学图书馆拥有超过250万本图书,其12个阅览室,5个订阅部门系统地为超过15,000名学生和教师提供服务。 同时,该大学是37个科研和教学实验室的中心,不仅包括自然领域,还包括人道主义领域。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和物理问题科学研究所共有200多名员工。这里还讲授了阿塞拜疆语言的改进,其历史和文学,遗传学,纳米技术,纳米材料的发明和其他广谱领域等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