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译者详情
译者详情

HOANG VU THUY LINH 0

关于我

国籍 越南 母语越南语 精通语言 学历本科 职务中国传媒大学学生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个人简介

 本人叫黄武垂玲,今年24岁,来自越南,毕业于河内大学,大学所学习的专业为汉语文言学。我的学习汉语之路是从2011年8月被黄文树重点高中的中文班录取开始。对于零基础的我而言,汉语很陌生,汉字的难度远远超出了发音的难度。可是经过老师热情地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的汉语有了很大的进步,也不知何时汉语就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2014年,我离我的中国梦更近了一步,我考上了河内大学汉语系。这四年里我越来越了解中国,不仅学习了汉语,我还了解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无论是在语言、文化还是传统的建筑、服饰、饮食等都有蕴含着独特的民资色彩。在本科期间我已经掌握了汉语语法、现代汉语语音、现代汉语词汇、现代汉语词法、现代汉语句法、中国概况、中国文学、翻译理论、翻译实习等课程。 2019年,我 成功得到孔子奖学金,在贵州大学学一年汉语。在学习过程中,在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与帮助下,我继续申请读研究生。目前,我正在在中国传媒大学读研究生,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

       虽然我在没有机会参加很多像国际会议,也没有参与过大规模的活动,但自己也从事过一些关于翻译的工作。在大学期间,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我曾在河东—文溪外语中心、Early Start股份公司、AIT SOFT 有限公司实习,在盛丹福广州现代肿瘤医院(越南河内办事处)工作。在 AIT SOFT 公司实习期间是我收获最多的一份实习。我不仅对未来将要从事的翻译工作有了具体的认知还感受到了专业、活跃的工作环境,使我明确自己所向往的工作氛围及环境。虽然实习时间不长,但也足以使我了解自己的优缺点,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更加完善自我。不同岗位让我学到更多的实战知识和方法并且把在学校所学的学以致用。这一切的经历都为我之后踏入社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