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You Dasom 0

关于我

国籍 韩国 母语韩语 精通语言 汉语   兴趣标签政治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2012-2015, 成均馆大学, 政治系, 硕士; 2007-2012, 成均馆大学, 政治系, 学士; 

2013-2015, 成均中国研究所, 助理研究员; 2012-2013, 成均馆大学,政治系, 助教; 

 中国有句话说‘有备无患’,为了把握未来的机会,我夯实基础,一直准备。 成均馆大学是拥有600年历史的韩国一流综合性大学。大学本科期间,我先后学习了《政治学研究方法论》、《国际政治学》、《比较政治学》等政治外交专业基本课程,奠定了政治学学习和研究的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完成了题为《中国东北亚战略目标及其评价》的本科毕业论文,并受到良好的评价,获得了“优秀毕业论文”的荣誉。这些努力的结果下,大学本科的时候,我被授予三次的成绩优秀奖学金,基于本科的成绩我被评为‘硕士奖学金生’,通过该奖学金硕士的时候我持续获得了学费。 硕士期间,我不断深入学习比较政治相关理论、中国政治学,更多的针对中国政治发展的持续性、稳固性问题进行了关注和研究。 以“中国的合法性变化”为主题先后参加了青年研究者学术会议等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相关论文在发表中不断发展、完善,最后形成了我的硕士毕业论文——《现代中国正当性研究》。

  攻读硕士期间,我先后担任过成均馆大学政治外交专业助教、成均中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等职位。其中成均中国研究所是现在韩国最具学术权威和学术影响力的代表性中国研究机构和智库。2013年2月至2015年7月在成均中国研究所工作的两年期间,作为助理研究员的我主要承担了资料搜集、国际学术活动及会议筹备、翻译等多项工作。上述经历不仅加深了我对中国政治的理解,也使我对韩国中国研究学界最新研究动态有了总体把握。成均馆大学与北京大学政治发展和政府管理研究所共同举办了第九届“中韩治理改革和民主改革:经验与交流”学术会议,该学术会议已经延续10年之久,会上有幸聆听了中韩两国学者就中国治理改革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双方热烈的讨论,受益匪浅。这次学习机会也奠定了以治理变化与合法性之间关联性为研究核心的硕士研究论文的基础。另外我在成均馆政治外交专业担任助教期间,也积极参加了相关学术活动,不仅积攒了学术人脉,也得到了专业教授和前辈的悉心指导。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