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谷村新司 0

关于我

国籍 日本 母语日语 精通语言 日语   汉语   兴趣标签文化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1971年,谷村新司与崛内孝雄及矢泽透一组建艾丽斯;1972年艾丽斯发行了第一张EP唱片,两年后艾丽斯推出了第一张专辑唱片。在这个阶段,谷村新司还为不少流行音乐歌手提供自己创作的歌曲,亦包括了山口百惠等当时最走红的歌手。

1980年代开始后,谷村新司更趋向走创作型歌手的路线。他于1981年举行了世界巡回演唱会,演出地点包括了香港、韩国、新加坡、泰国以及当时刚对外开放的中国北京。

谷村新司的歌曲《星》最为人所熟悉,并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亦被改编成不同的语言版本,成为不朽的经典,国语版本为凤飞飞的《另一种乡愁》(晨曦填词)、姜育恒的《我的心没有回程》(李子恒填词)和陈彼得的《夜行》(陈彼得填词),粤语版本为关正杰的《星》和罗文的《号角》(两首皆由郑国江填词)。一些歌坛巨星亦演唱过许多他的作品,其中有邓丽君、张学友、罗文、谭咏麟、梅艳芳、关正杰、徐小凤、张国荣、郭富城、黎明等人。他曾经表示张学友和谭咏麟是与他最有默契的香港朋友。他在1984年与赵容弼和谭咏麟共同创建PAX MUSICA,中文名为“音乐的和平世界”,旨在推动文化交流和世界和平。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