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汪曾祺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20-1997年,江苏高邮人。出生于一个士大夫世家,深受传统文化濡染;1939年考入西南联大中文系,建国后先后担任《北京文艺》《民间文艺》编辑,“反右斗争”后,经历诸多变故,数次起落。文革结束后,重新致力于创作,并取得很高的成就。

汪曾祺的文学成就主要在于短篇小说和散文创作上。1949年,即发表第一部小说集《邂逅集》;建国后,发表了第二个作品集《羊舍的夜晚》;八十年代,汪曾祺进入创作高峰,先后写出《受戒》《异秉》《大淖记事》等名篇,有小说集《汪曾祺短篇小说集》。此外,也有散文集《蒲桥集》。现已有《汪曾祺文集》出版。

汪曾祺于西南联大学习时,师从沈从文,写作风格也受其影响,是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也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他是一个“晚而翠”的作家,尽管生活经历多变,但个性却仍趋于通脱,被称为是“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