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汪芳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74年高中毕业后在武汉当过装卸工,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分配至湖北电视台工作,曾做过电视剧编剧、电视专题片撰稿人。现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一级作家。

方方主要代表作有长篇小说《乌泥湖年谱》、《水在时间之下》、《武昌城》、《涂自强的个人悲伤》、《软埋》等,中篇小说《风景》、《桃花灿烂》、《在我的开始是我的结束》、《奔跑的火光》、《万箭穿心》、《民的1911》、《惟妙惟肖的爱情》等,随笔集《出门看风景》、《到庐山看老别墅》、《汉口的沧桑往事》等,各类结集出版的小说、散文集多达60余种。

其作品多次获鲁迅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中国女性文学奖、中国小说年会排行榜、《中篇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上海政府奖、湖北屈原文学奖等国内重要奖项。被译为英、法、日、意、葡、韩等文字在国外出版。其中,《风景》获1987-1988年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使其成为中国“新写实”派代表作家之一;小说《万箭穿心》获《小说月报》第十三届百花奖优秀中篇小说奖,并改编电影;小说《琴断口》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