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Jams C.Y. Watt 0

关于我

国籍 美国 母语英语 精通语言 英语   汉语   兴趣标签中国艺术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屈志仁(James C.Y. Watt)(1936~),广东番禺人,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任。牛津大学皇后书院(Queen’s College)物理系毕业,硕士学位。 1960年返回香港大学,师从饶宗颐教授,先后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文物馆创馆馆长、美国波士顿美术馆亚洲部主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任。 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25年间,策划和布置了数个大型展览,特别是2004年的 “走向盛唐” 展 (The Dawn of Golden Age)和2010年的“忽必烈的时代 ”展 (The World of Khu-bilai Khan), 被誉为中国古代艺术与考古结合的范例,历史、文化和艺术完美结合的经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等。2007年获“上海博物馆美国之友中国艺术史杰出学者荣誉奖”,2008年被授予“香港中文大学荣誉院士”。 学识渊博、造诣深厚,堪称一位集学者、艺术鉴赏家、展览组织者于一身、 有国际影响的著名学者与资深策展人。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