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Lawrence J. Lau 0

关于我

国籍 美国 母语英语 精通语言 英语   汉语   兴趣标签文学类、文化类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刘遵义(Lawrence J. Lau) ,1944年12月出生于贵州遵义,籍贯广东潮州,后移居香港。是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台北中央研究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

1964年取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物理及经济学理学学士学位,并先后取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硕士和博士学位。1966年起任教于斯坦福大学经济系,1976年晋升为讲座教授,1992年出任该系首任李国鼎经济发展讲座教授。1992年至1996年,担任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共同主任(Co-Director)。1997年至1999年,担任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所主任。2006年获斯坦福大学颁授李国鼎经济发展荣休讲座教授衔。

2004年至2010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2010年至2014年,担任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并自2007年至今兼任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

    主要著作:《农民的教育和农场的效率》(与Dean T. Jamison 合作) ;《发展的模式: 韩国和台湾经济增长的比较》;《21世纪的中国经济:计量经济方法》。此外,还有140多篇的文章发表在各类专业杂志和报刊上。其中,近期的代表作有:《用新的生产函数反映世界农业技术的变化》(与P. A. Yotopoulos 合作) 载《发展经济学杂志》1989年;《战后美国消费和储蓄的分析》(与M. J. Boskin 合作) 载《美国经济评论》;《五国集团战后经济增长: 新的分析》(与M. J. Boskin 合作) 。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