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译者详情
译者详情

Victor Henry Mair 0

关于我

国籍 美国 母语英语 精通语言 英语   汉语   兴趣标签中国语言文学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梅维恒现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及人类学博物馆顾问,研究范围包括中国语言及文学、考古、比较文化研究。香港大学中文系客座教授。 早年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后,于1965年加入美国和平队(US Peace Corps),在尼泊尔服役两年。1967年秋,进入华盛顿大学学习印度佛经、中印佛教、藏文及梵文。翌年,他留学英国伦敦学院亚非学院,学习梵文。后他报读哈佛大学东亚语言及文明系博士学位课程,以敦煌唐代变文为论文题目,并于1976年获得该系博士学位。 

    1976-1979年三年间,他在哈佛大学东亚语言及文明系担任助理教授。1979年起,他任教于宾夕法尼亚大学东方研究系(现称亚洲及中东研究系),主攻佛教通俗文学和中印文化交流史。 
      梅维恒教授近年在中国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的考古研究,为学林一时之佳话。事缘1987年,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展出一批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出土的古尸。梅维恒教授对此产生浓厚兴趣,从全球网罗考古学、基因学、语言学及欧洲、亚洲、中东地区历史方面的专家,于1993-1997年间,赶赴新疆,对这批古尸及其墓穴进行深入的研究,从而发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迄今为止最早的文明遗迹。这个文明生存于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200年间,其人种为高加索种,其语言、文化、生活习俗等与当时中欧、安纳托利亚(今土耳其)、伊朗等文明相似。这一惊人发现,为古代文明、考古、历史、欧亚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