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译者详情
译者详情

Jonathan Christian Stalling 0

关于我

国籍 美国 母语英语 精通语言 英语   汉语   兴趣标签中国诗歌文学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美国诗人、评论家,已出版六部关于诗歌、评论及翻译的著作生于1975年。小时候随继父学习中国传统文化。13岁学习中文。1995年就读于北京大学,随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中文专业,1998年获得荣誉学位。2000年他毕业于爱丁堡大学文化理论专业。2006年取得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分校民族志诗学博士学位(并成为民族志诗学的McNulty研究员)。2006年起,石江山担任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文学教授,讲授的课程涉及东西方诗学、中国文学、跨太平洋文学与批评、后现代诗学等。专攻现代美国和东西方诗学,比较文学和翻译研究。 同时也是“今日中国文学”的联合创始人和编辑。2015年度北京大学“驻校诗人”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外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石江山博士在语音学方面也有创新,开发了帮助中国人准确表达外语发音的中文注音系统。他的研究成果显示,中国的汉字可以比西方的字母更好地标注外文发音,这种新的“汉字注音系统”将是21世纪全球书写系统和语言学习方法的一次革命。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