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Francoise Sabban 0

关于我

国籍 法国 母语法语 精通语言 汉语   兴趣标签中国日常工艺、饮食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研究和教学的主题是历史人类学的技术和常识,在技术史,历史人类学和比较的食物,烹饪历史的著作。他的教导集中在饮食和文明模式,技术应用,精细的对象,并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人的世界。

她是EHESS 的研究和培训部门的主管,她是CECMC(中国近现代研究中心)的成员,涉及中国,韩国和日本,但是更确切地说是法国和意大利。FrançoiseSabban是EHESS局的成员(2000年至2003年),从2003年至2008年担任法国和日本众议院主任。

她是学术委员会主席欧洲研究所的历史和饮食文化的,科学杂志中的一员中国饮食文化的杂志,科学期刊的成员饮食foodways和编委科学期刊食品与历史。

他的研究从1980年促成了烹饪的法国历史上的更新,一起研究人员如让-路易·Flandrin 。他的研究还使历史学家开展的历史进一步研究面食。他的书面食:一种普遍的文化历史,共同撰写的史学家西尔瓦诺Serventi厨房,被认为是既作为关于这一主题的总和和经典的。在他的流行作品中,《中世纪美食:150种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食谱》是最著名的。研究人员和业余爱好者都在使用它,它已被重新发行多次,并已被翻译成英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主要作品:《中国面食历史》、《中国美食面临的西方文化》、《身份挑战》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