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宋寶蘭 0

关于我

国籍 马来西亚 母语马来语 精通语言 马来语   汉语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在馬來西亞怡保市長大的宋寶蘭老師,曾留學加拿大,獲加拿卡爾頓大學政治系碩士學位。於 2002 年在吉隆坡開始推展兒童讀經,通過深入的學習和實踐,深信中華傳統文化儒釋道三家的教誨能夠淨化人心,解決個人、家庭、社會、國家和世界的問題,并發願為此而努力奉獻。

2008 年 2 月,宋老師來到中國安徽廬江中華文化教育中心,參與了慶雲班的學習生活,隨後在中心第一屆師資進修班擔任班主任,過後留在行政處學習。

2009 年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成立後,宋老師回國擔任了中心教務部主任兼老師,分享《禮記‧學記》的學習心得、《弟子規》本土化等課程演講。同年宋老師以英文分享《弟子規》,並開辦了第一屆初級英文弟子規研習班,學生有來自菲律賓和夏威夷的僑生,以及將要留學韓國、美國和英國的馬來西亞大專生。宋老師多次前往印尼、汶萊、菲律賓及新加坡進行教學交流,印證了《弟子規》的價值觀念是跨越種族、宗教和國界的,能夠幫助每個人找到人生的幸福。

宋老師多次擔任傳統文化國際交流的翻譯工作。2012 年完成了《群書治要 360(英文版)》第一冊;《群書治要 360(英文版)》第二冊也跟著在 2014 年 8 月完成,並由馬來西亞文化教育中心出版。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