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刘光文 0

关于我

国籍 格鲁吉亚 母语格鲁吉亚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工作经历

格鲁吉亚著名汉学家、翻译家。她培养了格鲁吉亚第一批汉学家 ,当今,在格鲁吉亚继续从事汉语研究、教学及翻译的工作 ,青年教师都出自她的门下。

因为祖辈的渊源,1958年,刘光文从北京来到第比利斯留学,学习水彩画,并嫁给了当地的一名画家。从70年代中期开始,她在格鲁吉亚语言师范学院开设了中文课,为当地人讲授汉语、中国文学史和中国历史。90年代担任第比利斯亚非国家学院中文系教授,对第比利斯亚非国家学院设立中文系做出突出贡献。如今,已经84岁高龄。

同时也是画家、“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她本人作了许多翻译工作。

“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交流中心”正大力推进中国文化宣传和民间友好活动,并将《中国古典诗歌》、《孙子兵法》、《莫言短篇小说集》等20多本中国经典著作翻译成了格鲁吉亚文。进入其中的都是对中国感兴趣的不同专业的人。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