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Lionel Vairon 0

关于我

国籍 法国 母语法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魏柳南(Lionel Vairon)是法国汉学家、战略学家、远东学博士。他于1985年加入法国《青年非洲》新闻集团,开始了他的记者生涯。与此同时,他参与了另一家新闻集团《生命》主办的杂志《新兴民族的增长》的编辑工作,负责亚洲事务。四年间,魏柳南为这两个新闻集团的刊物以及其他全国性的刊物撰写了大量的文章,并且参与了多个亚洲问题广播节目的制作。在从事新闻工作以外,魏柳南还在巴黎七大教授远东经济地理。随后,魏柳南进入外交部,在外交部难民及无国籍者维权办事处(OFPRA)领导非洲部的工作。从1989年起,魏柳南被派驻柬埔寨、泰国和伊拉克任外交官,先后在东南亚和中东担任外交专员。

2002年,魏柳南回到法国,进入国防部担任战略委员会战略顾问。同时,从2002年到2010年他在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任教,从2004年到2007年在高等商业学院任教,从2006年到2008年在法国三军防务学院主持中国研讨会,另外他在国防高级研究院和法国三军防务学院作关于中国的主题演讲。2011到2012年,他被聘为尼日尔总统的特别顾问。 魏柳南现在主管着他自己的一家在卢森堡的咨询公司CEC Consulting,以国际事务为专业,为公共机构提供各种服务。魏柳南擅长于对战略问题、地缘政治、文化间交流,中国问题、东亚和中东地区等问题的专题研究。他还主持了对政府机构进行国际关系方面的培训。他经常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主持为中国高级干部举办的研讨会以及主持在阿拉伯国家和欧洲国家举行的研讨会。 魏柳南于2006年9月在法国艾力普斯出版社出版了专著《中国的威胁?》法文版,2009年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中文版,2013年在美国出版英文版。他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多篇关于国际关系的论文。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