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柏林中德文化节聚焦主题“她”

来源:

作者:

2018-09-19 15:15:40


转发 新华社 2018-04-27 15:12:44


  新华社柏林4月26日电(记者 乔继红)第六届柏林中德文化节26日开幕,中德两国近百名女艺术家将通过一系列艺术活动聚焦“她”主题。

  主办方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沃尔弗拉姆·维克特说,本届文化节主题虽为女性,但并非标榜女权,意在通过国际艺术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去除性别标签,帮助构建更包容和多元的社会话语环境。

  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米勒在贺词中说,柏林中德文化节一直在为德中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贡献,今年将女性置于中心位置,为两国女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跨文化交流平台。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柏林中德文化节每年都组织丰富多彩的节目,有利于德国民众了解中国艺术和文化。今年的“她”主题有重要意义。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女性在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文化节为期11天,共有7场文化活动,包括摄影展、箜篌表演、中国曲艺表演、柏林国家芭蕾舞团表演、中德当代女性画家联展和中欧民歌合唱音乐会等。

  自2013年起,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与柏林亚太周合作举办柏林中国文化节,今年正式更名为柏林中德文化节,意在将活动重点从单方面的文化展示转为双向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