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萄牙北京對話:“一帶一路倡議與中葡合作”<">
中國-葡萄牙北京對話:“一帶一路倡議與中葡合作

来源:

作者:

2018-09-19 17:01:30

中國-葡萄牙北京對話:“一帶一路倡議與中葡合作”

转发:澳门城市大学

       7月21日,里斯本大學孔子學院、里斯本大學與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共同主辦的“中國-葡萄牙北京對話:一帶一路倡議與中葡合作”國際研討會在社科院歐洲所成功舉辦。

IMG_3080.JPG

       里斯本大學孔子學院一直致力於打造以高端研討會為主要載體的品牌項目,以推動中葡兩國的智庫交流以及政商學界的合作。本次國際研討會是繼2015年5月13日里斯本大學孔院與里斯本市政府成功合辦首屆“葡萄牙-中國·里斯本論壇:葡中對話新絲路”後,孔院在品牌專案打造上的又一次努力和取得的新成果。

IMG_3047.JPG

       孔子學院總部對本次研討會給予高度重視和全方位的支持。7月20日,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國家漢辦副主任馬箭飛在孔子學院總部親切會見了與會的葡萄牙代表,並表示孔子學院總部將一如既往支持里斯本大學孔子學院的發展,希望孔子學院在推動兩國交流交往中更好地發揮橋樑和平臺作用,並感謝里斯本大學和天津外國語大學這兩所合作院校為孔院的發展和本次研討會的順利舉辦所給予的大力支持。

tupian.jpg

       來自里斯本大學、葡萄牙經濟部、葡萄牙國家旅遊局、葡中工商會、葡萄牙經濟觀察機構等的葡萄牙政界和學界代表,以及來自中國社科院、清華大學、科技部和澳門大學的學者和官員參加了本次研討會,與會代表圍繞“當前葡萄牙經濟與外交、當前中國經濟、‘一帶一路’倡議與中歐關係、中葡兩國未來合作機遇”4個主議題12個分議題進行了熱烈深入的討論,與會者紛紛表示這樣深度的交流和對話,對加深彼此間的相互瞭解意義重大,為未來開展高端學術交流與合作打下了重要的基礎。

       本次研討會後,中國社科院外事局領導與里斯本大學副校長Joao Barreiros教授和孔院中葡方院長舉行會談,就擴大與深化社科院與里斯本大學、里斯本大學孔院的合作與交流以及在近期簽署合作備忘錄等事項進行了深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