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表演团赴美国参加2017中美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1-21 17:10:44

  9月6日,中国武术表演团将赴美国参加2017年中美文化交流武术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在联合国、美国时代广场、纽约市政厅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多场演出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发起,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武术表演活动,是继2011年8月18日在联合国表演后的再一次演出,也是中国国家武术套路队成立后参加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后的第二次重要表演活动。9月9日在联合国表演时,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刘结一大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将出席演出活动。


  出访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看望了表演团,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运动员要团结互助,要承载着国家荣誉感,向世界展示中国武术、太极拳文化的风采,带动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中国武术表演团由25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组成,他们是周斌、黄颖祺、陈洲理、黄志坤、庄莹莹、刘芳芳、伍文梅、梁永达、李敬德、叶朱倩、蒋陈琦、谭金鹰、黄陈健、王地、鲍焕祥、王典、高久尚、刘佳伟、刘德文、阚文聪、郭梦娇、吴雅楠、李明杰、孙瑛、冉千鑫。


  本次中国武术表演团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担任团长,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竞一部主任金肖冰担任领队,田苏辉、许勇担任副领队,福建的代林彬和浙江的郑波两位国家级教练员担任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