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公主》揭幕“相约北京”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叶飞

2017-05-01

  4月27日,匈牙利舞剧《茜茜公主》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拉开了第十七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帷幕。

  当晚,匈牙利实验舞蹈团和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以匈牙利民族舞蹈和吉卜赛音乐讲述了茜茜公主在匈牙利的传奇故事。舞剧颇具现代气息,演出过程中,乐手不时参与到演出中,与舞者的表演形成呼应,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据介绍,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主题,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展览、节中节等板块。4月27日至5月31日,来自匈牙利、白俄罗斯、波兰、法国、美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艺术团体在国家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首都体育馆等地举行60余场剧场演出、20场户外演出,以各具特色的多国剧目串起“一带一路”艺术珠链。

  “相约北京”艺术节是中国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和亚洲地区最大的春季艺术节,此前已举办16届,累计有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20个艺术团体、3.2万名艺术家登上这一舞台,观众总人数达420万。

  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


责任编辑:余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