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02-23

2017年1月21日晚,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雅典娜音乐厅张灯结彩,透着浓郁的中国年味。驻罗使馆与罗友华组织罗中之家在此联合举办“欢乐春节”文艺晚会,徐飞洪大使、罗外交部长梅莱什卡努、欧洲事务特派部长比尔乔、外交部国务秘书格奥尔吉策、文化部副国务秘书卡扎尔及罗各界民众800余人观演,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演出前,徐大使与罗前驻华大使、罗中之家副主席敦卡分别致辞。徐大使积极评价“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为促进中罗人文交流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两国近年来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双方互设文化中心,互办瑰宝展、图书展、电影展、图片展,支持推广对方语言教学,为各领域全面合作奠定坚定基础。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罗新政府正在积极落实施政纲领,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能源、基础设施、电信、农业等领域合作迈出更大步伐,续写中罗友谊的美好新篇。敦卡副主席高度评价罗中关系发展,表示罗中之家等友华组织将一如既往为罗中两国世代友好作出积极贡献,预祝中国朋友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37名师生为观众带来了民族风味浓厚、地区风格鲜明的中国原生态民间舞集《沉香》,以精湛的舞台表现展现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在这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视听盛宴中,观众被舞者高超的舞技、传神的表演深深吸引,现场掌声如雷,气氛高涨。

 

 

  

  罗主流媒体现实电视台、普马里电视台、布加勒斯特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徐大使、梅莱什卡努外长就演出活动、中国春节等接受媒体采访。演出结束后,徐大使还与罗方观众在音乐厅前广场观看烟花表演。

 

  春节前夕,驻罗使馆还先后安排北京舞蹈学院在布加勒斯特华侨华人集中经营的红龙市场及锡比乌市、阿拉德市举行舞蹈表演,成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