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筑梦”中越青年儒家文化交流活动在河内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迪

2019-03-26

(国际·图文互动)(1)“礼乐筑梦”中越青年儒家文化交流活动在河内举行

3月2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青年们在“礼乐筑梦”中越青年儒家文化交流活动上表演节目。新华社记者王迪摄

  新华社河内3月25日电(记者王迪)“礼乐筑梦”中越青年儒家文化交流活动2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两国青年以书法、琴曲、歌舞等为媒介,交流对儒家文化的理解感悟,深化中越传统友谊。

  来自中国南宁师范大学、越南河内大学、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附中等院校的中越青年为观众呈献古乐合奏《高山流水》、古典舞《采薇》、吟唱《声律启蒙》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中国青年现场学唱越南官贺民歌,越南青年则积极参加剪纸、书法、编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儒家文化是中越两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友谊纽带,本次活动是在中越加强“一带一路”和澜湄合作背景下举行的,将助力两国民心相通,不断深化中越友谊,促进合作共赢。

  越南外交部东北亚司副司长杜南忠致辞说,包括越中两国在内的很多亚洲国家都深受儒家传统价值观影响并坚持传承儒家文化,就此加强交流有助于越中青年更好地相互了解,助力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南宁师范大学、越南河内大学主办,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徐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