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5-27

  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26日在京开幕。该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开幕式后,放映了台湾影片《狂徒》并进行了主创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届台湾电影展在北京和承德两地举行,期间将展映《狂徒》《寒单》《山的那一边》《疯狂电视台疯电影》《只有大海知道》《小美》6部影片。主办方还策划了李行电影展和“两岸电影创作:人才与市场”主题论坛等特色活动。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行分别作为大陆和台湾主办方代表发表了致辞。


  张丕民指出,两岸电影展自创办以来,放映足迹遍布两岸各地,放映影片近150部。希望能把两岸电影展继续做大做好,谱写两岸电影文化深度交流、两岸电影产业密切合作、两岸同胞民族认同愈发巩固的新篇章。


  李行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回顾了大陆与台湾的电影交流历史。90岁高龄的李行导演自诩为电影的“终身义工”,表示愿以毕生精力为两岸电影奔走。


  据悉,本届台湾电影展将持续至5月31日。之后,大陆电影代表团还将赴台湾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主办方表示,期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持续扩大两岸电影的影响力,同时为观众提供深入了解两岸电影和文化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