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丽·卢斯科维奇获都柏林国际文学奖

来源:出版商务周报

作者:

2019-06-18

  6月12日,美国作家艾米丽·卢斯科维奇(Emily Ruskovich)凭借处女作《爱达荷》(Idaho)获2019年都柏林国际文学奖(International Dublin literary award)。该奖由都柏林市政厅组织和赞助,奖金为1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77.80万元),是世界上奖金最多的文学奖之一。都柏林国际文学奖不受国籍限制,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公共图书馆的提名,并同时认可作家和译者。


  《爱达荷》讲述了一位母亲在一片空地上砍木头时,用斧头砍死了她小女儿的故事。但评委们表示,这并不是惊悚小说,它逐渐揭开了心理的深渊,部本小说获得提名,并在当地时间4月4日宣布了长名单,有10部小说进入了终选。其中包括美国作家乔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的《林肯在中阴界》(Lincoln in the Bardo),入围了2017年布克奖长名单并获得2018年度女性小说奖、巴基斯坦裔作家卡米拉·夏姆斯(Kamila Shamsie)的《战火家园》(Home Fire),2015年度龚古尔文学奖获奖作品、法国作家马蒂亚斯·埃纳尔(Mathias énard)的长篇小说《罗盘》(Compass),27岁爱尔兰作家莎莉·鲁尼(Sally Rooney)的《聊天记录》(Conversations with Friends)等。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