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匈牙利文学作品翻译比赛”报名通知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19-06-20

2019年是中国与匈牙利建交70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随着两国关系不断深入,文化交流愈加密切,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匈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Chinese Culture Translation and Studies Support)将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匈牙利文学作品翻译比赛”,遴选并培养对中国及匈牙利文化、文学感兴趣的青年译者,为中匈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搭建桥梁,促进两国文化的相互理解与发展,推动更多优秀文学作品的翻译与传播。



一、主办单位


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CCTSS)


支持单位:


匈中友好协会

未标题-1.jpg



二、参赛对象


母语为匈牙利语的喜爱中国及匈牙利文化的文学爱好者、翻译人员、孔子学院师生及高校在校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者年龄:不超过45岁。


2、请在译稿外随附以下资料:


《参赛报名表》一份(姓名、职业、教育背景、地址、电话和电子邮件),姓名需与护照名一致;


3、投稿者需在上传作品文件时将文件名保存为个人姓名+国家


4、中文字体应为宋体,匈牙利文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标题统一四号字加粗,正文小四号字,1.5倍行距。


5、 翻译作品请以PDF形式通过邮件发送给我们:投稿邮箱:editor@cctss.org。邮件标题注明为:中国-匈牙利互译参赛作品。


6、凡发现或被举报投稿者有代笔、抄袭等问题,经主办方核实,一律取消参评、入选资格。


 


四、参赛内容(见附件)


首届中国匈牙利文学作品翻译大赛参赛内容.docx

 


五、评审机构


本次比赛秉承公开、公正的原则,由CCTSS-匈牙利专委会专家及匈牙利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译文进行评审。


 


六、截稿日期


参赛者应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当天24时(匈牙利时间7月31日18时)前线上提交翻译作品。


 


七、奖项设置


评委会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一等奖:奖学金3000元(人民币税前)


二等奖:奖学金2000元(人民币税前)


三等奖:奖学金1000元(人民币税前)


获奖选手将直接参与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匈牙利语翻译项目,并成为中国文化译研网会员。


 


八、其它事项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对获奖稿件享有著作权,并根据需要保留对原稿进行编辑、删改、修订、集结出版成册的权利。


来稿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通知》各项规定。


本比赛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联系人徐冬皓,邮箱:xudonghao@cctss.org,电话:+86 10-82300038)。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