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蒙联合图书展系列活动开幕倒计时!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19-08-28

为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增进中蒙两国文化交流,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文化译研网协办的“2019年中蒙联合图书展”系列活动将于9月10日-11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举办。

中蒙书展宣传图_副本.png

重点活动介绍


2019年中蒙联合图书展开幕式暨中国主题图书蒙语版新书发布会


 9月10日10:00-11:35  蒙古国家文化中心


在开幕仪式上,中蒙双方将共同发布中蒙文化互译最新成果,并就新的合作计划签署合作备忘录。


GET蒙古知识中心揭牌仪式


 9月10日15:00-16:20  蒙古国家电视台


2019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为了促进中蒙两国图书和文学作品翻译、出版的可持续发展,加强中蒙文化互译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兼顾推动蒙古国汉学发展,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拟联合蒙古国家电视台、蒙古国家图书馆、蒙古国立大学成立“GET蒙古知识中心”(Global Everlight Think Tank)。


中蒙图书创作与文化交流学术论坛


 9月11日09:30-11:30  蒙古国家图书馆


在亚洲文明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愿同有关国家一道,实施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帮助人们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为展示和传播文明之美打造交流互鉴平台。此次论坛上中蒙两国专家将以此为背景, 就中蒙图书创作与文化等议题展开探讨。


《蒙古汉学与文化发展报告》首发会


 9月11日11:40-12:40  蒙古国家图书馆


《蒙古汉学与文化发展报告》由蒙古国立大学科学学院亚洲研究室负责组织团队进行调研。通过对蒙古汉学与文化发展现状(包括汉学家、译者、学术机构、文化机构、影视机构)、蒙古出版发展现状调研,进行关于蒙古汉学、文化与出版全景式分析并指出蒙古汉学、文化出版未来发展导向,并形成报告为中国学者及学术机构提供参考。


《三体》蒙语版签售会


 9月11日16:00-17:00  蒙古国家文化中心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作品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现已被译成英、日、韩五种版本在国际市场发行,蒙语版译本也将于近日首发,已得到大批蒙古读者预购。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