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七十载 初心不改薪火传——《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出版发行

来源:民营书业

作者:民营书业

2019-09-17

20190917《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jpg

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中国书籍出版社隆重推出《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一书,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我们崭新的时代,致敬我们辉煌的事业。


全书通过新中国70年来的图书出版业、报业、期刊出版业、印刷业、出版物发行业、出版技术与形态变革、出版公共服务、出版法制建设、出版科研、出版专业教育、新闻出版人才队伍建设、出版对外交流合作等15个方面,运用40余万字、1200多条大事记、70 年大量统计数据、23幅珍贵历史照片客观真实记录了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的伟大实践,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20190917《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范军.jpg

本书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主编,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研究所所长李晓晔和中国书籍出版社社长王平副主编。


后记

20190917《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范军2.jpg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我们的眼前不时浮现出70年来新中国新闻出版业所经历的一幕幕历史画卷,所跨跃的一重重万水千山。作为新闻出版人,我们深深感到有责任梳理这些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有义务记录那些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


由中国书籍出版社社长王平提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主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研究所所长李晓晔和中国书籍出版社副总编辑游翔组织,特邀业内外专家学者担纲,撰写了《新中国新闻出版业70年》一书,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我们崭新的时代,致敬我们辉煌的事业。


在本书策划、撰写、修改、成稿、出版的过程中,我们时常被先贤们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精神所感动,为事业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而欢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时此刻,我们能有幸完成本书,为所付出青春与汗水的新闻出版业贡献绵薄之力,感到无尚的光荣与无比的骄傲!


但由于70年历史浩如烟海,同时我们学识水平有限,本书一定存在不少缺点错误和疏漏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本书各部分供稿如下:绪论:范军;第一章:刘兰肖、王曦;第二章:陈国权;第三章:董毅敏、秦洁雯;第四章:刘积英、刘成芳;第五章:王志、孔娜;第六章:杨虎;第七章:周蔚华;第八章:范军、赵冰;第九章:刘兰肖;第十章:李文娟;第十一章:施勇勤、黄思颖、周彦宏;第十二章:何明星。附录一:范军、尚烨;附录二:孔娜。全书统稿:范军、李晓晔、王平。


中国书籍出版社总编辑刘向鸿,编辑庞元、李新、杨铠瑞为本书的出版做了大量工作,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