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专访《习近平——领袖之路》作者哈利教授

来源:中巴文化

作者:中巴文化

2019-11-12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国际友人们在采访中对此次会议做出积极评价,并高度赞誉中国发展。


巴基斯坦汉学家、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会员Sultan M Hali(苏丹穆罕默德·苏尔坦·哈利)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关键阶段不断进行自我改进和完善,使中国改革和发展得以持续推进。中国的发展道路和模式让发展中国家对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苏丹穆罕默德·苏尔坦·哈利.jpg

Sultan M Hali是巴基斯坦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汉学家、翻译家、作家,原巴基斯坦空军王牌飞行员。军队退役后,进入媒体行业,获得美国广播新闻大学大众传播学硕士、博士。巴基斯坦电子媒体的先驱者,建立了印度视觉电视频道、私人无线电FM频道和巴基斯坦联合新闻社(APP)的视频新闻服务;巴基斯坦《每日时报》《今日巴基斯坦》《时代之声》等国内和国际期刊特邀评论员;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在册汉学家、学者、翻译家;巴基斯坦媒体及出版业最高荣誉“Sitara-e-Imtiaz 斯塔尔·伊穆提亚兹勋章”获得者;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特邀媒体人。著有The Road of Leadershi——Xi Jinping、《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乌尔都文)、《中华文化瑰宝》(乌尔都文)等,其中The Road of Leadershi——Xi Jinping 于2018年入选“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选题资源库。

苏丹穆罕默德·苏尔坦·哈利2.webp.jpg

相关链接:The Road of Leadership——Xi Jinping 在巴出版,“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再添硕果 http://www.cctss.org/article/headlines/4755


他表示,在创作出版了The Road of Leadership——Xi Jinping后,他的下一本书将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100成立周年时推出。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是中国“十三五”时期新闻出版“走出去”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国家“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北京语言大学作为秘书处,由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为平台执行落实,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及全球其他重点区域,广泛联系和积极培养对我国友好的海外汉学家、作家、媒体人、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让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鼓励并支持他们创新对外出版话语体系,面向国际市场和海外读者客观介绍中国,为促进相互理解并扩大文化、出版合作奠定基石。


截止目前,“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所征集内容涵盖中国哲学、政治、经济、文化、文学和艺术等多个角度,图书共涉及100余位海外作者,涵盖创作语言19种,出版图书共计121种(部分作品有多语种出版意向);创作主题包括哲学、思想、政治、文学、人物传记、电影、游记、地域文化、国际关系、文化交流、时事等多个门类。《中印情缘》《我眼中的中韩关系》《看中国巨变》等15部作品成功出版并落地海外。


责任编辑:罗雨静